給健正/鴻溝專欄 編輯頁

俊秀唸唸有辭(如果是當面唸,你可能不會覺得怎樣,網路沒有溫度,有時會有奇怪的化學反應🤔)你就刪文,沒看清楚當年你是不是也有連署。

當年大家針對的是老柯把持新竹大小事,和智堅一點關係都沒有,當時沒有人認為智堅會選上,我最氣老柯拿智堅當砲灰。俊秀在選的時候,老柯派了幾個人來幫忙,只有智堅認真幫忙,大家都很喜歡這個年輕人。

他當市議員又兼黨部主委時,我幫行人優先協會找他、綠水里黃文政里長,協調博愛校區學府路圍牆旁綠色走道整頓、徵收,讓學生有安全的通學步道。智堅一直非常熱心,協助綠水里里長(現在已經是議員)、協調資源,最後學府路通學步道總算變成新竹重要的賞楓步道。

當時我們公開和老柯翻臉,還和鍾婌姬執意參選有關,大家礙於情面協助鍾婌姬參選、抗議,之後我們和市黨部的關係就尷尬得不得了☹️

智堅當選後,一開始也很困難,老議員當著我的面數落他是「囡仔市長」,一直掣肘,他能突圍真的和意外當選一樣辛苦。而且他涉世未深,比較少受老柯的負面影響,應該值得我們用心呵護。

當初沒有正面支持他的事,大家都很尷尬,俊秀可能這樣才問你為什麼這個時候找這個新聞,感覺哪壺不開提哪壺,我想如果大家面對面,你也許不會覺得他是在指責。

不過,俊秀(我想我們很多人都)希望,你既然辛苦寫東寫西,目的應該也是和智堅有關,希望你能更明確一點,不管講到其他什麼,都明確指出你認為「(至少指出)如果阿通說的如果沒錯」,智堅沒有抄襲。

既然阿通已經說明,重複的那一小段是他基於「胡佛的堅持」要求兩個學生寫得幾乎一模一樣,阿通已經表明那是他的責任與原則,根本無所謂抄襲,任何人不同意就去找阿通辯論,其他的都是胡說八道。

我其實想找人統計兩個人整篇論文字數、統計重複字數,算出重複的百分比,再有人說100%,就拿統計數字戳他,再明示重複、不是重點、不怎麼重要的那一小部分都是阿通改的,嘲笑他們的數學和「周守訓數學」一樣。

你辛苦寫這麼多,如果焦點太多,最後還是無法聚焦,殊為可惜。

千萬不要把俊秀寫的放在心上🎵

&謝謝您。寫得很好,也很真誠。我可把這封信轉給林智堅嗎?

& 你一直和他有聯絡嗎?我信中提到我們對老柯的不滿,我看他一直很崇拜老柯,也是我們一直不方便直說的原因。直接轉給他可能不是很好🤔還有提到老議員對他的「怨言」也不適合給他看。

總之,聽說老K要動員學界、校友連署,我們可能還是要有連署支援、反制的準備。

& 我覺得這封信寫得很,沒有什麽問題。學者本應實話實話。

& 你可以轉給他,我當作不知道就好。

不管怎樣,我們的命運都和他的論文綁在一起,無法突圍,歷史可能又要重演一次。

老大,建議你不要一直說「學者本應實話實說」。我們不能說謊,這是基本款,但是有時有的話會傷人,通常會換一個角度婉轉的說,明白的會聽得懂,聽不懂的怎麼說還是聽不懂。

你很有個性,直話直說,這也是你的優點,有了年紀還是很有個性,真的不容易。但是不是每個人都願意直話直說,你這樣講會把有些人搞得毛毛的。尤其是網路說話沒有溫度,換個場景,大家酒酣耳熱,怎麼說都沒關係。

大家一路都把命賭上去,沒有人在怕什麼的。就如你說的,我們要好好珍惜這段革命情緣。


🐶高文芳的宇宙樂園🐶

🦂️🐶宇宙 樂園  邀你共賞🐶🦂️  StarTrek / GalaxyQuest NASA 成立那年出生 航海家 1 號發射那年上大學 SN1987a 大放異彩那年拿到博士學位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出生那年  NASA 成立 上大學 那年  航...